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穿內衣 湯唯《黃金時代》凍奶

湯唯在《黃金時代》的戲服都看不出身材。(華映提供)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電影《黃金時代》講述傳奇女作家蕭紅跌宕的一生,除了湯唯飾演蕭紅,也集結多位明星飾演民初文人。袁泉扮童書作家梅志,是蕭紅的好友,田原演出發現蕭紅第二個小孩消失的作家白朗,氣質女星楊雪則是扮演讓蕭軍劈腿的許粵華。

湯唯在《黃金時代》飾演女作家蕭紅。(華映提供)

郝蕾以《黃金時代》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華映提供)

為了真實呈現民初風貌,女明星妝容極為簡單,幾近素顏演出,還不能穿內衣,因為服裝設計不強調女性身材,沒有腰線,也不用修飾胸部。田原說:「只要化上妝,穿上戲服,就好像回到民初時代,找到人物的感覺,不是用演的。」但許鞍華覺得衣服寬鬆到演員在零下30度的哈爾濱演戲會凍出病來。

曾以《第四張畫》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郝蕾,在片中扮演作風豪爽的女作家丁玲,還獲得金馬獎及香港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郝蕾演出時,正好講到一句台詞「我是兩個孩子的母親。」說完後的幾個月,她便生下了一對雙胞胎,讓她笑說:「真的是巧合,也可以說是命運的安排,說那時候說這句話,真的是非常有自信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