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宇謙變「中國台北」 我國代表已聽不回?

曾宇謙於優勝音樂會上演出莫札特第5號小提琴協奏曲,精采表現出樂曲燦爛光明的華麗特質,又帶有自身細膩樂風,相當出采。(取自網路)

〔記者楊媛婷/台北-莫斯科連線報導〕年僅20歲、代表台灣贏得本屆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大賽最高獎的小提琴家曾宇謙,今天凌晨參與由主辦單位由大賽主席、指揮大帝葛濟夫所領軍的優勝音樂會,一路比賽都以「台灣」介紹曾宇謙的大會,竟在曾宇謙出場時,一改「台灣」,反而以「中國台北」介紹這位獨得銀牌的小提琴音樂家,咸認為與台下觀眾有俄國總統普亭和中國大使有關。

曾宇謙演出時,台下聽眾如癡如醉。(取自網路)

依照大賽慣例,在比賽宣布名次都會舉行優勝音樂會,由鋼琴賽、小提琴賽、大提琴賽、男女聲樂入圍決選的音樂家上台演出。於凌晨舉行的優勝音樂會,曾宇謙拉奏的曲目為莫札特第5號小提琴協奏曲,該曲是莫札特所譜寫的小提琴協奏曲中技巧難度最高、長度也最長的一首,曾宇謙以出色的技巧輕鬆駕馭該首樂曲,將樂曲中光輝燦爛的華麗效果發揮得淋漓盡致,在轉播中也能看到許多樂迷聽得如癡如醉,肢體不禁跟著曾宇謙所拉奏的旋律輕輕擺動。

賽前被視為曾宇謙頭號對手的韓裔德籍音樂家康珠美,則演出決賽時失常的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有意上演復仇記,康珠美在優勝音樂會上的演出,確實也為決賽的失常扳回一城。

不過在曾宇謙上台演出前,向來一貫都以「台灣」來介紹曾宇謙國籍的大會,卻改用「中國台北(China Taipei)」介紹曾宇謙,由於優勝音樂會向來是俄國重要的外交場合之一,俄羅斯總統普亭親自出席外,各國大使也都會出席,這次在賽中,中國聲樂家也贏得聲樂比賽銀牌,無庸置疑中國大使必定也在台下,而台灣首度有音樂家在比賽中拿到空前好成績,相信我國駐莫斯科代表必定也在現場,但許多國人想問的是,同樣在台下的本國駐莫斯科代表,聽到「中國台北」時,到底有沒有當場提出嚴正抗議?如果沒有,那花納稅錢養這款代表要做何用!

優勝音樂會由大會主席、指揮大帝葛濟夫領軍,曾宇謙的演出可圈可點。(取自網路)年僅20歲的台灣音樂家曾宇謙,在拿到本屆柴可夫斯基大賽最高獎後,認為自己以「來自台灣為榮」。(取自網路)

相關影片連結:http://tch15.medici.tv/e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