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智慧型眼鏡」崛起衝擊 紀錄片《駭客滿街跑》揭密

公視主題之夜選映紀錄片《駭客滿街跑》。(公共電視提供)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公視主題之夜》將首播德國公共電視紀錄片《駭客滿街跑》,導演Mario Sixtus以「偽紀錄片」形式,模擬德國出現「超級智慧型眼鏡」,人們開始能夠瞬間辨識人臉、透過網路掌握路人全盤資訊,全國人隱私盡失,這又將總是對「科技」持保守態度的德國社會造成什麼衝擊。

劇情描述一名德國發明家研發出一款「超級智慧型眼鏡」,她請來媒體召開記者會,沒想到,一位在路上行走的無辜男子,因為進入了「超級智慧型眼鏡」的視角,被連名帶姓地辨識出是位老師,而他所進入的不知名建築物,竟是「黃金同性戀俱樂部」,這位老師的同性戀身份便在他不知情、也不同意的情況下,被電視台的現場直播公諸於世。當晚,這位老師被學校解聘,理由是:「他在面試時說謊」,引起軒然大波,德國人開始出現兩派意見爭議。

德國公共電視為求逼真,還出動內部的專業記者、主持人參與演出,虛構15個雜誌型節目、脫口秀及新聞節目中熱烈討論,相當用心。

《駭客滿街跑》明晚10點將於《公視主題之夜》節目播出。

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