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菁爆詐騙「按讚」新招 98%年輕人上當

利菁在《麻辣天后傳》分享近期看到最新的詐騙手法。(擷取自中天YouTube)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利菁日前在主持的《麻辣天后傳》中探討詐騙集團層出不窮的招數,不少明星分享自己遇到的詐騙手法,防詐騙專家還透露有三點是人民應該保有的正確觀念,利菁也分享「98%年輕人都會上當」的招數。

利菁和防詐騙專家都認為接到電話,應先掛掉電話查證。(擷取自中天YouTube)

防詐騙專家Peter表示,接到110、165、0800、0204、國際來電(+開頭)等號碼開頭的電話號碼都應保持警戒,並強調「不要聽信電話通知,要保持冷靜;不要告知個人資料,要立即查證;不要依據所留電話查證,要報警處理」,因此不管接到什麼電話都應要保持疑心,且應該多作一個步驟查證電話訊息。

利菁還分享有98%的年輕人會上當,詐騙集團現在會利用想賺取外快的年輕人,告知對方只要「幫忙按讚」就會有收入,每天只要花2、3個小時和基本電腦技巧,就可以每月賺千元到萬元不等,然後就會要求「找下線」,下線也可以幫忙按讚賺到錢,只要累積一定的下線人數,投資百萬就可以晉升成股東,詐騙集團只要收到錢就會將該網站關閉落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