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花冠雙峰垮掉pk蕭家淇太陽餅 一張圖秒懂反年改

一張圖秒懂太陽花學運與反年改運動差異。(翻攝自臉書專頁「小聖蚊的治國日記」)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立法院昨初審年金改革法案,反年改的「八百壯士」變「八百撞士」,對立委與官員施暴;臉書粉絲頁「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自製懶人包,諷刺反年改抗議行動是「419要錢花運動」,並與「318太陽花運動」對比,一張圖就秒懂兩者差異。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從參與者、抗議手段、受傷情形,到持續時間,共列出13項要點對照,包括太陽花運動是由覺醒青年因反對服貿協議發起,要錢花運動則是覺醒老年為反對年金改革發起;前者抗議手段是佔領立法院並靜坐,卻被警察爆頭,後者則是毆打立委與官員,結果自己跌倒又割傷手指。

至於殃及餘辜部分,太陽花運動時,當時的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曾抱怨放在辦公室的太陽餅被吃掉,這次則是嘉義縣長張花冠被群眾推擠,讓她的雙峰幾乎垮掉了;抗議持續時間,太陽花運動堅持22天,由滅火器演唱的代表曲《島嶼天光》感動全台,八百壯士則是下雨就撤退,代表曲《我要錢》也算是頗為中肯。

懶人包圖片:點此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