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谷阿莫被告侵權 片商怒控「像把錢丟水裡」損失達千萬

谷阿莫昨上傳影片反擊,強調二次著作權的合法性,正式槓上片商。(翻攝自谷阿莫影片)〔記者粘湘婉/綜合報導〕網路紅人谷阿莫搭配剪輯多部電影、戲劇精華,搭配獨特的幽默旁白,深受大批粉絲喜愛,然而他因未獲得授權,就直接使用影片內容,讓他惹上官司。昨爆出影音平台「KKTV」、電影片商「又水整合」正式對他提告侵權,谷阿莫則提出影片和新聞稿,強調著作權合理使用原則反擊,雙方正式槓上。

稍早記者致電「又水整合」,片商表示去年《Stand By Me哆啦A夢》、《哆啦A夢 宇宙英雄記》、《近距離戀愛》、《腦漿炸裂少女》等4部電影被谷阿莫「重製」解說,不僅將電影劇情全部破梗,更形容得相當無聊,十分影響票房。《腦漿炸裂少女》更因為谷阿莫的加工解說,直接取消院線上映計畫,事後連販售DVD版權、播映權等都受到嚴重影響,片商氣憤直呼:「就像是把錢丟到水裡一樣。」粗估損失台幣上千萬。「又水整合」更表示其實早在去年1月就已經提告,目前委任律師收到回應是,另有別家片商提告,法院將會合併處理。

《近距離戀愛》電影劇照。(翻攝自網路)此外,影音平台KKTV先前也買下韓劇《W-兩個世界》播映權,谷阿莫使用播出片段卻未先告知,讓KKTV決定提告。「KKTV」昨也發出官方聲明,表示「凡是未經過合法授權,對影音內容進行重製或公開傳輸,皆屬侵權行為。KKTV作為正版影音平台業者,定將持續打擊不法侵權行為,以保護正版影音內容,盼望藉此案加強國人的版權觀念,以促進影視產業的健全發展」,強調合法版權。

對此谷阿莫所屬公司知識糖果數位社群媒體股份有限公司,昨也以影音及512字聲明反擊,再次強調二次創作的合法性,「X分鐘看完XX電影系列網路短片,依該符合著作權的合理使用原則,在評論、解說、研究、教學或新聞報導等情況下,在合理的範圍內,可以不事先經著作權人之授權,而使用網路上已公開之他人著作內容。本案已向警方說明事情原由,靜待後續檢察官的開庭偵查程序

李鍾碩、韓孝珠主演韓劇《W-兩個世界》深受粉絲喜愛。(KKTV提供)《腦漿炸裂少女》片商透露因谷阿莫影片,影響電影口碑,雖買進版權但直接取消院線上映。(翻攝自網路)

谷阿莫澄清影片:(相關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