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太太好吃驚》3度登台採訪 覺得台人這2件事最神奇!

日本綜藝節目《日本太太好吃驚》到世界各地訪問日本人妻。(翻攝自網路)

〔記者粘湘婉/綜合報導〕日本綜藝節目《日本太太好吃驚》到世界各地訪問日本人妻,並介紹當地風土民情,深受觀眾喜愛。該節目日前3度來台取景,加入不少全新內容,不同以往訪問對象僅限日本人妻,這次就連日本人夫也加入訪問陣容。台灣篇外景於25日在日本播出,工作人員走訪九份、烏來等觀光地,找到不少日本人受訪,眾人各自講出在台生活最驚訝的事情,其中「月見冰」和人人家中幾乎必備的卡拉OK機,最讓日本人感到神奇。

定居九份的吉村太太,對於台灣「飲料、食物混搭風」感到十分神奇。(翻攝自網路)

根據節目調查,九份居民約有2千多人,其中2名日本人長期住在當地,吉村太太16年前來到台灣,在九份定居經營茶屋,她透露剛開始在台生活,對於台灣「飲料、食物混搭風」感到十分神奇。節目工作人員實際走訪手搖飲料店,發現不少人點百香綠、多多綠覺得十分新鮮,棚內主持人更笑稱:「沒有辦法想像這個味道耶,不能單喝綠茶就好了嗎?」不僅如此,當工作人員到冰店錄影,介紹台灣的月見冰,剉冰上面放上生蛋黃加煉乳,再加上紅豆等其他配料,更讓不少日本人直呼:「無法接受,這個我真的沒辦法吃。」

台灣的月見冰在剉冰上加入生蛋黃,獨特吃法讓不少日本人不敢嘗試。(翻攝自網路)

而同樣在九份居住、經營民宿的高野先生則透露,九份濕氣太重,讓他感到相當困擾,「雖然很耗電,但每天一定要開著除濕機才行」。節目組實際測試,發現在高野先生家中,只要關掉除濕機2小時,窗戶就因水氣太重一片霧茫茫。對比日本氣候相當乾燥,不少日本人家中必備加濕器,反差相當大,也讓不少日本觀眾嘖嘖稱奇。

在九份經營民宿的高野先生,透露九份濕氣太重,每天都一定要開除濕機才行。(翻攝自網路)

另一方面,同樣大受觀光客歡迎的烏來,也有一位菊池先生,在當地住了9年之久,當時節目組在當地溫泉街採訪,意外遇到他悠閒泡溫泉,十分享受。他燦笑表示:「我是退休以後搬來台灣,在烏來展開我的第二人生」。對他而言,「每人家中都有卡拉OK」,是他在台生活最感到驚奇的一件事。據悉,台灣篇外景下集內容,預計將在5月中旬在日播出,將深入介紹台灣傳統習俗。

退休後到在烏來定居的菊池先生,對於台灣人幾乎家中都有卡拉OK機覺得很神奇。(翻攝自網路)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