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林明禎斷生父改母姓 她懂謝金燕的苦

林明禎推出全新《#ME》,5月28日將舉辦演唱會。(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大馬女神林明禎個性獨立、好強,正與她的成長環境有關,林明禎的父母在她9歲時離婚,本姓「謝」的她從母姓改姓「林」,與生父一別就是10年,多年來僅碰過一次面,孝順的她坦言,媽媽並不希望她與爸爸聯絡,「可能她過不了那一關,我能夠體諒!」

林明禎(中)來台灣發展,家人是她最大的寄託。(種子提供)

今年26歲的林明禎,有個外型亮麗的凍齡母親,她卻少鮮少談到自己的爸爸,其實她對父親的印象並不深,「記得爸爸很帥,長得跟周潤發一模一樣。」她在9歲時,父母就離婚分開,林明禎的媽媽一手拉拔4個小孩長大,父親角色卻她人生中缺席,憶起那時寄人籬下,是她人生最辛苦的時光。

林明禎在馬來西亞有經營SPA店,對於保養相當有一套。(記者王文麟攝)

「當時媽媽去外地工作,我跟姊姊、弟弟住在檳城一年,每次媽媽打電話來,我都只說過得很好。」林明禎「姊代母職」照顧年幼的小弟,卻不敢跟媽媽喊苦,養成了她早熟的個性。談到出道前當過幼稚園老師,也與姊姊在大馬新山開設SPA店,努力要扛起照顧家人的重擔,就連她出道決心來台發展,一心都想給家人好的生活。

林明禎出道前曾做過美容師。(記者王文麟攝)

至於這段辛苦的日子,是否曾想與跟父親求援?林明禎搖頭否認,透露她的爸爸後來另組家庭,多少也擔心媽媽介意,「所以為什麼我不敢聊他,也是怕媽媽會不開心。」林明禎與父親最後的一次見面,是在多年前爺爺的喪禮上,她表示:「就見過那麼一次,還是有叫了一聲『爸』,可能比較陌生吧,講的時候很彆扭。」最後並未留下聯絡方式。

場地提供:D D Nail Sp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