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蜜雪兒歐巴馬幫寫推薦信 17歲童星順利成哈佛新鮮人

17歲女星亞拉夏希蒂(右)最近順利成為哈佛新鮮人,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左)甚至為她寫了推薦信。(合成圖,法新社、翻攝自亞拉夏希蒂Instagram)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童星出身的17歲女演員亞拉夏希蒂(Yara Shahidi),自2014年起就參演講述中上階層黑人家庭,試圖在美國白人社會中保留自己「文化特性」的美劇《喜新不厭舊》(Black-ish)而受到關注,現在正逢從高中畢業、考大學年齡的她,也已經確定明年將成名校哈佛的新鮮人,以學霸之姿成為「常春藤聯盟」成員之一,令人刮目相看;而她也透露,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幫了自己不小的忙,由她親自撰寫的推薦信,似乎為自己加了不少分。

亞拉夏希蒂在美劇《喜新不厭舊》中飾演「柔伊」一角。(翻攝自Blavity)

亞拉夏希蒂7日在Instagram上,PO出自己身穿哈佛帽T的照片,證實自己已經順利成為哈佛的新鮮人,甚至引用了一段美國當代著名黑人作家詹姆斯鮑德溫(James Baldwin)關於教育的言論:「教育的悖論,正是當一個人開始有了自我審查的意識後,會開始去檢視自己從小被教育的社會。」

亞拉夏希蒂穿上哈佛帽T,證實自己已經順利錄取這所常春藤聯盟的名校。(翻攝自亞拉夏希蒂Instagram)

亞拉夏希蒂在3月份接受《W》雜誌訪問時,就坦承自己在申請大學的過程中,獲得了前第一夫人、同時也是哈佛法學院校友蜜雪兒歐巴馬的幫忙,幫自己寫了推薦信,大讚對方:「雖然說起來很不真實,但她真的相當不可思議,也十分熱心幫忙。」不過,亞拉夏希蒂決定為了工作,暫緩入學一年,直到明年秋天才會到哈佛報到,對此她表示:「我生命中的一半以上幾乎都獻給工作了,也一直試圖在平衡工作、學校與及他責任之間的關係,因此給自己多一年來專心投入工作,並專心尋找自己的興趣,會是一件對我未來選擇職業以及想主修什麼的人生道路上,相當有幫助的一件事。」

剛從高中畢業的亞拉夏希蒂,決定延遲一年入學,來專注在工作以及發掘自己真正的興趣所在。(翻攝自亞拉夏希蒂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