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延平揭《大尾2》秘辛 豬哥亮曾委屈喊「不要逼我」

豬哥亮(左二)與邱瓈寬(右)曾合作電影《大尾鱸鰻》系列。(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豬哥亮上月因大腸癌辭世,享壽70歲,告別秀今早登場,好友導演朱延平一早現身靈堂,送豬哥亮最後一程,稍晚他也在臉書分享《大尾鱸鰻2》拍攝前與豬哥亮討論的過程,當時豬已知自己罹癌,朱延平和導演邱瓈寬都力勸豬開刀,豬哥亮當時卻委屈喊道:「我希望能夠開心快樂的活,你們不要逼我好不好!」現在聽來格外令人不捨。

朱延平弔唁豬哥亮。(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朱延平今在臉書貼出豬哥亮告別式靈堂的照片,並寫道,豬哥亮在《大尾》拍完後,就一直很期待《大尾2》的開拍,所以朱延平、邱瓈寬、豬哥亮3人就為此約在常去的咖啡廳碰面,但因當時大家都知道豬哥亮罹癌,朱延平和邱瓈寬都力勸豬先就醫開刀,邱瓈寬甚至還放話:「你不開刀,我們就不拍第二集!」

豬哥亮當時有點生氣地說:「不拍就不拍,不拍我也不會去開刀」,讓場面一下就凍結了起來,將近1分鐘都沒人開口說話,然後豬哥亮才緩緩說:「我跟別人不一樣嘛,我的是長在外面,如果開刀就要做人工肛門,身上要裝一個袋子,裝大便小便,我不想過這樣的生活嘛!不管還能活多久,我都希望能夠開心快樂的活,你們不要逼我好不好!」接著又是1分多鐘的沉默,然後朱延平才開口說:「如果是這樣,我覺得我們不應該強迫豬大哥,讓他作自己的選擇。」於是《大尾2》就這麼決定開拍了。

朱延平回憶道:「在開拍的兩個月中,我絲毫感覺不到豬大哥是癌症的病人,他每天來開工都充滿了鬥志跟愉快的笑容,看出來他對工作的熱誠與享受,開心的享受工作的每一分每一秒。」最後也感嘆表示:「人生無常,珍惜所有在身旁的親人跟自己開心過每一分鐘,開心的活,這是豬大哥臨走教我的人生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