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打臉》年度專輯爭議大 關鍵原因是這樣

桑布伊拿下年度專輯大獎,但引起網友超大爭議。(台視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金曲獎落幕,但討論聲浪未歇,爭議最大的正是一如預料的年度專輯大獎,桑布伊的《椏幹》以跨語言、高包容力獲得評審青睞,成為年度專輯,但因網友不明白投票機制,因此無法接受他在最佳原住民專輯裡輸給阿爆,為何反而能在年度專輯翻盤勝出?覺得金曲獎打臉阿爆。

評審團主席黃韻玲特別解釋,投票當下,除了她和文化部負責人員知道每個單項獎的結果,其他20位評審是不知道結果的,也因此,在進行年度專輯投票時,24張入圍專輯有同樣機會獨立被看見,評審也不會知道,阿爆的專輯已在原住民專輯獎項贏了桑布伊,所有入圍專輯跨語言評選,最後產生《椏幹》專輯。

據了解,前幾年因為出現過金曲獎得獎名單早洩,事後為了防堵得獎名單外流,重新修正投票機制,各單項評選結果,只有總召(現改為評審主席)可以知道得獎者是誰。另舉例而言,若原本在原住民專輯投票時,評審投給阿爆的《vavayan女人》,但在年度專輯評選時,某些評審放大範圍比較,覺得五月天的《自傳》更好,於是改投給五月天,但原本支持桑布伊的評審,即使擴大評選範圍,仍覺得桑布伊的專輯最出色,票數還是給的桑布伊,這種情況下,就會發生阿爆的票數少於桑布伊。

黃韻玲也提到,年度專輯經過5輪投票才產生,過程激烈,而緊追桑布伊的是五月天的《自傳》,也非阿爆的專輯。但因媒體、網友都對年度專輯的誕生邏輯產生疑慮,黃韻玲表示,將與文化部再討論未來是否需要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