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哥亮最後一次報影帝 特別貢獻獎拚連署

豬哥亮(右)和藍正龍將以《大釣哥》一同被報名角逐金馬影帝。(華聯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豬哥亮人生最後一部作品《大釣哥》,首輪上映與重映加總,最終票房開出近7000萬佳績,是今年賀歲國片票房冠軍。片商華聯今宣布,《大釣哥》已完成報名金馬獎共16項,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等個人類共15項,最佳男主角共同報名豬哥亮、藍正龍,豬哥亮也報名最佳原著劇本獎項。

特別貢獻獎方面,需要由2個電影團體以書面連署推薦1位,或由當屆執行委員2位以書面推薦人選,在經金馬執委會工作人員進行資格初審通過,提報執行委員會議審議,經出席三分之二執行委員審議通過後才能得。對此,黃朝亮導演表示:「這是豬大哥早該得,因為他近來每年至少推出一部電影,吸引平常不看電影的人進戲院,這就是他最大的貢獻,近日也會與朱延平導演聯絡,協助共同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