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記錄台灣破碎模樣 拍《看見台灣II》只為這理念

齊柏林紀念音樂會。(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導演齊柏林及助手陳冠齊上月10日不幸墜機身亡,今在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辦「永遠的齊柏林」紀念音樂會,好友陳文茜擔任引言人,她致詞時忍不住哽咽,她曾對齊柏林提出質疑「你為何要拍《看見台灣II》?」,齊柏林回應:「希望我們的社會多一點『包容』。」台灣島嶼充滿不同背景的民族,他盼藉由自然、歷史的軌跡,讓彼此更能互相理解。

齊柏林紀念音樂會。(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陳文茜坦言,這段期間她從沒去過靈堂、也沒參加告別式,是因為自己沒能力面對,「齊柏林只是一個一無所有人、平凡的公務員,他卻相信他可以改變台灣,他其實已經航拍了20年,好幾次都可能會墜機。」會堅持下去,只因為在多年前的莫拉克風災時,他首次進行空拍、捕捉台灣山脈破碎的樣貌,他在高空上感受到自己的使命感。

齊柏林為拍攝《看見台灣》與《看見台灣II》散盡家財,最後甚至付出了性命,陳文茜感概說道,「我從他身上得了很多自省,『如果我還活下來,我還能為社會做什麼?』,希望大家也可以一起思考這個問題。」她提到,台灣許多歷史都是小人物創造出來的,齊柏林也是其中一個,她感謝齊爸爸媽媽給了齊柏林這麼好的教養,影響了整個台灣社會,他的精神會繼續延續下去。

齊柏林紀念音樂會。(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