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齊柏林紀念碑揭像 女兒打造塔位面板緬懷

「臨別的天空」紀念齊柏林揭碑儀式,齊柏林女兒(右起)、兒子、妻子。(記者趙世勳攝)〔記者盧家豪/新北報導〕導演齊柏林六月乘直升機為《看見台灣2》勘景不幸發生空難,全台震動。齊柏林今離世滿68天,於金寶山園區「進堂」,紀念碑「臨別的天空」也在稍早揭碑,儀式由女兒齊小育擔任司儀,送爸爸最後一程。

齊柏林父母、老婆、兒子齊廷洹、妹妹齊逸林、前總統夫人周美青、製片曾瓊瑤等人都到場。開場由齊小育說明儀式流程,並請紀念碑設計莊姓藝術家友人發表感言,場面溫馨。

「臨別的天空」紀念齊柏林揭碑儀式。(記者趙世勳攝)齊小育也親自替父親設計了塔位的面板,還自費打造10個馬克杯,寫上「希望星星能夠帶著爸爸飛」,並表示,無論大家難過、傷心也好,都希望能感受到爸爸的留下的愛,也當場送給與會親友。

今下午四點揭碑儀式準時開始,齊廷洹代表家屬發言,他替父作詩「扶搖玉雪三千里,飛覽台灣二十年,不墜青雲懷遠志,何慚碧血耿長天」,希望爸爸在天之靈可以安息。齊小育打造10個馬克杯,紀念齊柏林。(記者盧家豪攝)

金寶山方面指出,在政治、藝術上有傑出貢獻者才會獲金寶山捐碑,而齊柏林是「碑林名人區」最後一位進駐者。齊柏林今稍早進堂,下午四點許紀念碑揭碑,齊柏林將與國寶級藝術家鄧麗君、胡金銓和李天祿相伴,未來也會有齊柏林的紀念雕像供民眾緬懷追思。齊小育打造10個馬克杯,紀念齊柏林。(記者盧家豪攝)齊柏林立碑紀念文。(記者盧家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