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炊飯神器94狂! 400年南部鐵器變電子鍋內鍋

象印旗艦電子鍋NP-WUF10,內鍋採用南部鐵器。售價4萬2990元,全機保固3年。(記者吳佩樺攝)〔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許多台灣人到日本旅遊喜歡買日本電子鍋,例如象印、虎牌,因為煮出來的米飯特別香Q又鬆軟,今年象印引進結合「南部鐵器」的旗艦電子鍋來台,堪稱「炊飯神器」!

象印電子鍋NP-WUF10,南部鐵器內鍋加熱原理等於放入鑄鐵鍋。(記者吳佩樺攝)

熟知日本傳統工藝的人,相信一定對南部鐵器這個名字不陌生。南部鐵器是日本岩手縣傳統工藝代表,源自17世紀,江戶時期茶道盛行,熱衷茶道的藩主「南部」(南部是藩主姓氏)廣聘鑄釜師鑄造茶具,精美鐵器成為貴族名流間送禮餽贈的尊貴象徵,自此掀起南部鐵器風潮至今,像鑄鐵壺不只日本人自己愛用,甚至風靡國際,許多歐美人士都著迷,知名的南部鐵器品牌包括柳宗理、盛榮堂、岩鑄等。

象印展示南部鐵器內鍋歷經製模、熔煉、開模、切削、燒鈍五大複雜工序。(記者吳佩樺攝)

簡單說,象印把重達1.8公斤的頂級鑄鐵鍋放入了電子鍋,因為鐵的特性,加熱快且均勻包覆,加上廣口淺底鍋型和灶火加熱器等設計,讓米飯更為美味飽滿。不過售價自然不便宜,台灣上市4萬2990元,但有全機3年保固,比在日本買有保障許多。

象印電子鍋NP-WUF10,另外再透過廣口淺底鍋型和灶火加熱器等設計,讓米飯更為美味飽滿。(記者吳佩樺攝)1918年誕生的日本象印,邁向100年,特別將1974年第一台電子鍋等商品運送來台展示。(記者吳佩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