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審大會調降文言文比 台灣文學學會發聲明

課審大會調降文言文比,台灣文學學會發聲明表示,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翻攝自台灣文學學會臉書)〔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針對教育部今天召開國語文課審會審議大會投票表決結果,35%到45%以32票過半數同意票通過,高中國文的文言文占比將由現行最高65%降到45%,台灣文學學會晚間發聲明表示,「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台灣文學學會於聲明稿中指出,經由課審委員逐案投票表決結果,第五學習階段(高中)國語文草案「文言文課數比例為45到55%」下修為「35%到45%」;草案「每冊應選一課文化經典,選材範圍如《詩經》、《老子》、《莊子》……等」修正為「每冊應選一課文化經典,選材範圍應具時代、思想流派及文體之多樣性」;「推薦選文20篇」調為「15篇」等,均經通過。

「對於此一結果,我們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台灣文學學會表示,「我們認為最理想的國語文課綱和選文應該是:古典文學30%、現當代文學30%、世界文學30%、語文表達與運用10%。課審大會的決議,雖與我們的理想仍有些許差距,但已經以公開、透明、合於民主程序的討論,回應我們的主張,我們對此也要表達欣慰之意。」

聲明稿也再度強調,「我們從來不反對文言文納入教材,也從未主張全面廢除。我們重視的是台灣語文教育的改革,以及學生聽說讀寫能力的強化、閱讀和表達能力的提升。此次國語文課綱的調整,已讓台灣的語文教育改革露出曙光。這是一個起步,我們將持續努力,持續關注,以使台灣的語文教育更加活潑且多元、更趨合理且健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