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剩女不敗 看見自己擁有的幸福

妳老是羨慕別人,卻看不到自己擁有的簡單幸福嗎?人生的菱鏡完全取決於妳用什麼角度來檢視自己。(圖/達志影像)〔文/喬思琳〕莉亞.索奧(Lea Thau)是LA的廣播節目製作人,事業有成卻很怕人家覺得單身的她行情很差,所以她總是會強調:「我從十五歲到現在一直有男朋友。」

如果妳知道她的故事,就會知道為何她會有如此反應。在她三十八歲那年,她和未婚夫分手,原本是滿懷欣喜的待嫁新娘,卻從雲端上重重一摔,更慘的是,當時她已經懷孕了,雖然之後曾和未婚夫復合,但兒子還沒生出前,兩人又再度分手。

她和孩子的爸分手後,必須面對成為單親媽媽的事實,還要面對親友的同情的眼光。心碎的她帶著九個月大的兒子跑到印度,一路上遇到各式各樣的陌生人,痛苦的療傷經驗意外地提供了寶貴的創作題材。

莉亞索奧重振旗鼓回到美國,致力於廣播節目《Strangers》,節目受到肯定,儘管事業一帆風順,不過她始終遇不到真命天子。年過四十,又是單親媽媽,特別是婚前被甩的難堪經驗讓她對自己信心大失,再加上男網友常跟她約會幾次後就消失,讓她每次看到別的夫妻帶著小孩出遊,就會覺得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魯蛇」。

莉亞索奧害怕過沒有男友的生活,更害怕人們把她看成是過期的滯銷品,她找到幾個之前跟她約過會的男生,在自己的《Love Hurts》系列故事中詢問對方不跟她繼續交往的原因。男人們的回答包括「認識的時間點不對」、「四十歲後的網路交友市場中,迷人的女網友比男網友多很多」或是「覺得妳很棒,但就是不來電。」

這些回答讓她稍稍覺得好過一些,不是她不迷人,而是供需法則失衡的原因。她慢慢消化這些回答,也試著找尋生命的真諦,有一天,她看著愈來愈大的兒子天真活潑地在玩水,她和兒子享受親子之樂時,發現單身其實也可以過得很美好。

過了適婚年紀的單身女郎可不可以以在婚姻之外生存?莉亞索奧花了很長的時間終於發現答案,儘管我們的社會對年長的單身女郎貼上「敗犬 」或「剩女」等負面標籤,但是人生的菱鏡完全取決於妳用什麼角度面來檢視自己。人生最大的痛苦來源之一,來自老是羨慕別人,卻看不到自己擁有的簡單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