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國光劇團團長鍾寶善病逝 享壽六十

鍾寶善(左)擔任國光劇團團長期間,與第3屆「小劇場‧大夢想」策展人王友輝(右)及參與團隊合影。(翻攝自《傳藝Online》)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前國光劇團團長鍾寶善昨(14)晚病逝,享壽60歲。

鍾寶善1958年生於嘉義,文化大學戲劇系、紐約大學布魯克林學院劇場研究所畢業,1994年國光籌備期間,他即參與準備工作,嗣後擔任劇團製作組組長,2001年曾短暫轉任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兩廳院演出組組長,2002年重返國光,擔任副團長,2012年6月升任團長,直到2015年7月升任傳藝中心副主任,在國光劇團服務時間約20年。

鍾寶善擔任國光劇團團長期間發起策展演出平台「小劇場‧大夢想」,提供以京劇元素為基底的創作可能性,來開拓京劇演員與各項專業團員的視野,也讓小劇場由傳統中萃取經典,開發更多的創意奇想;劇團推出《水袖與胭脂》、《康熙與鰲拜》等新戲,叫好叫座。

他也在2014年11月獲得有「台灣公務員諾貝爾獎」之稱的「孫運璿學術基金會」傑出人士獎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