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晚會音樂家離席風波 文化部說話了

文化部長鄭麗君。(記者劉信德攝)〔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東國慶焰火晚會遇雨,「台東回響樂團」首席小提琴家馮楚軒為保護樂器突然離席引起風波,文化部長鄭麗君今(16)日公開回應表示,主辦單位若事前做好雨天備案,就不需臨時應變。

立委黃國書今日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詢問鄭麗君「對這個事情有沒有看法」?鄭麗君說,台東縣政府民政處已有相關說明和回應,她知道社會各界很關心此事,「的確如果主辦單位能夠提前跟藝術家有更好的溝通,大家有共同同意的規畫,有一些雨天的備案,應該比較不會有現場臨時應變的問題。」

黃國書接著說,《職業安全衛生法》第5條規定:雇主使勞工從事工作,應在合理可行範圍內,採取必要的預防設備或措施,使勞工免於發生職業災害;此事不僅是「國家慶典的一個瑕疵」,更是「表演藝術者的一個職業災害現場」,若音樂家使用的器具受到損害,也算是職業災害的一部分。

他追問,非常多表演藝術工作者提出上述質疑,《職業安全衛生法》相關規範應是文創產業勞動者,包括表演者和舞台技術人員的基本人權,政府部門常舉辦類似台東國慶晚會的活動,「表演藝術工作者的勞動條件必須受到法律的保障,在這樣的前提下,部長妳願不願意來正視這個問題?」對此,鄭麗君表示,她會進一步了解相關法規,來做整體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