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3年男友獲劉品言嬤認證 破局原因首公開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29歲的劉品言出道早,舉手投足都有大姐頭仗義執言的氣勢,最近出書《煮光陰:我與阿嬤的好時光》,聊起從小照顧她的阿嬤,音調卻又變得柔軟,彷彿回到那個跟前跟後的純真小孩。她14歲出道,17歲初戀,身旁姊妹淘安以軒、白歆惠等人現已步入家庭,她仍空窗2年之久。她上段戀情談了3年多,對象是大她6歲的科技業男友,兩人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也是「唯二」有單獨帶給阿嬤認證過的男友,即便最後仍分手收場。

劉品言出書大談嬤孫情。(記者宋志雄攝)她過去每月帶男友上山看阿嬤,「男友被阿嬤的廚藝收服,只要見了她,那週就會胖2公斤,因為吃完正餐就有源源不絕的甜湯、粥品、烤地瓜等。」後來兩人分手,阿嬤常問她男友怎不來,她因在療傷,僅回「他在忙」,過了一年才能與老人家侃侃而談情傷。

劉品言「唯二」男友獲阿嬤認證,最終仍破局。(記者宋志雄攝)她陪阿嬤撚菜,阿嬤又問她怎許久不見男友,她才緩緩吐出兩人已分手,「我那時把分手原因一股腦說出來,就像旁觀者冷靜談別人故事一樣。」她說對方換工作、家中也恰巧遭逢父親過世,種種因素讓他決定出國進修闖蕩,「我很難受,還有飛去找他,雖然沒有第三者,但兩個人心都變了,他不想維持遠距離戀愛,只想找一個可以立刻結婚生子的對象就好。」

她憶起這段情,幽幽說道:「我本來認定他就是我的對象、我的心靈伴侶,即便交往十年再結婚也無妨。」她也提到當時阿嬤一面撚菜,一面輕喊著「金毋乾(心疼之意)」,並安慰她:「妳就當做一把火把它燒掉,人沒死就好,回憶記得就好啊。」

劉品言(左)和阿嬤感情好。(鴻言娛樂提供)結束這段戀情,劉品言開始對感情抱持不安全感,因此近兩年都沒有對象,她和好姐妹夏于喬、張艾亞出門,即便有伴或單身,都各自有人追,她都會困惑:「那我呢?我的桃花在哪?」後來發現單身狀態也很舒服,決定等候老天爺安排的時機到來,不再強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