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最便宜油電車─豐田Prius c二度小改款試駕報告

〔記者方維鐸/台北報導〕今年6月下旬豐田在日本國內發表了Prius c的第2度小改款新車,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很快在8月底就將其發表上市,讓台灣消費者與海外同步買到最新的產品。

豐田Prius c第2度小改款前臉仍維持黑色6角盾型水箱進氣壩的基調,但引擎蓋線條、前保險桿及兩側霧燈造型有所改變,頭燈內部也重新設計安排,整個車頭看起來更加年輕動感。(記者陳奕全攝)外型上,2度小改款的Prius c車頭仍維持黑色6角盾型水箱進氣壩的基調,但引擎蓋線條、前保險桿及兩側霧燈的造型則有所變更,頭燈內部也重新設計安排,車頭前臉又有不同的風貌。車尾換上面積更大的後擾流尾翼,搭配重新設計的LED直列式尾燈,並將牌照框飾條又改回車身同色,整體質感更為出色。

Prius c的動力性能足敷日常代步使用,根據原廠公布的性能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10.7秒,還優於多數市售迷你車。柔韌有Q勁的底盤懸載調校,開起來還頗富樂趣,行路舒適性則維持豐田車一貫的調性。(記者陳奕全攝)引擎蓋下依舊配置一具1.5升Atkinson循環引擎,可輸出73匹最大馬力與11.3公斤米最大扭力,結合永磁電動馬達(最大馬力61匹),可發揮101匹馬力的最大總和輸出,帳面數據上10.7秒(0~100公里/時)的起步加速實力,比市面上熱賣的多數迷你車還要快一點。其駕駛模式選項雖僅有EV和ECO兩種,透過EV純電動行駛模式的輔助,能源局的歐規平均油耗有26.5公里/公升的水準,在本地市售車的省油表現絕對是No.1。

Prius c小改款後換上面積更大的後擾流尾翼,搭配重新設計過的LED直列式尾燈,並將牌照框改回車身同色,看起來更個性有型。(記者陳奕全攝)儘管Prius c是百分之百的環保節能導向的小車,但其柔韌富Q勁的懸載設定卻賦予它不錯的操控樂趣,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EPS電子伺服方向盤手感十分輕盈,轉向反應還算靈巧俐落,展現一派迥異於歐系迷你車的駕馭感受。

引擎蓋下的Hybrid Synergy Drive系統,結合一具可輸出73匹最大馬力的1.5升Atkinson循環引擎,以及具有61匹馬力輸出的電動馬達,最大總和馬力可達101匹,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26.5公里之多,無庸置疑會是該排氣量級距能源效率最佳的第1級。(記者陳奕全攝)內裝控台鋪陳的變化不若其外觀來得明顯,透過鈦黑鋼琴烤漆飾板與鍍鉻飾條的妝點,讓內裝質感有所提升。四輻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上亦增加了鋼琴烤漆飾板與鍍鉻飾條,中控台上方的全彩TFT MI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則由原來的3.5吋擴大為4.2吋,提升了判讀的便利性。

內裝控台基本格局變化不大,較明顯的改變在鈦黑鋼琴烤漆飾板與鍍鉻飾條的點綴增加,讓內裝質感有所精進。中控台上方的全彩TFT MI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由原來的3.5吋加大至4.2吋,判讀效果更佳。(記者陳奕全攝)這次小改款後仍只規劃了單一車型,售價調降至79.9萬,依舊是國內最便宜的油電車。

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自排系統動力傳輸一氣呵成,兼顧效能與平順性。(記者陳奕全攝)本車的電池置於後座椅下方,座墊的位置稍高,但乘坐舒適性還不錯,頭部空間也頗充裕。(記者陳奕全攝)

【豐田Prius c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050×1,695×1,445mm

軸距:2,550mm

Hybrid系統:直4 DOHC 16汽門Atkinson循環引擎+電動馬達

排氣量:1,497cc

最大馬力:73匹/4,800轉

最大扭力:11.3公斤米/4,000轉

馬達最大馬力:61匹

馬達最大扭力:17.2公斤米

Hybrid最大綜效馬力:101匹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10.7秒

平均油耗:26.5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200~1,800cc歐規油耗)

售價:79.9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