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14歲文淇奪金馬 媽媽搬出禁令

文淇以「血觀音」拿下本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一獎。(影視中心攝影組)〔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14歲天才女星文淇在剛落幕的金馬54,同時入圍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天份受到注目,外界也知道她是台商子弟的背景,因此能切換北京腔和國語,駕馭兩部入圍影片。文淇昨晚以「血觀音」拿下最佳女配角一獎激動哭了,「嘉年華」拿最佳導演時,她在座位上也落淚。

文淇目前在北京讀國際學校,幼時她隨父母到蘇州定居,10歲時因為參加才藝比賽得獎,接受當地報社採訪,巧遇去面試少女角色的劇組,被劇組看中現場面試,一場哭戲為她贏到角色,算是誤打誤撞進了演藝圈,演了幾部電影和電視劇後,以入圍威尼斯競賽片的「嘉年華」得到能見度,現「血觀音」拿下最佳劇情片大獎,想必星運將更上一層樓。

文淇先前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她其實小時候有練過武,身子很挺,平時喜歡練舞,但現在想要做專業的演員,「跳舞沒有那麼的重要」,但她與媽媽的共識是要學業優先、演藝事業居次,因此隻身帶她去北京唸書,並請家教替她加強功課,但唯一禁止她的是「談戀愛」,因此她能在「血觀音」中演出心機女,很是厲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