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紀念堂轉型討論啟動 鄭麗君有信心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記者陳奕全攝)〔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文化部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之社會討論計畫」,將以設置對話平台、舉辦願景工作坊、公民會議等方式邀集社會大眾討論,首場願景工作坊明日舉行。文化部長鄭麗君受訪表示,對審議式民主的討論方式有信心,文化部將在明年2月公民會議結束後研議《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法》修正案,之後會依立法程序交由立法院審查。

鄭麗君表示,願景工作坊總共4場,每場24人,包括依性別及居住區域隨機抽樣多元背景的網路報名者,及文化部邀請的長期關心轉型正義的團體代表,「審議式民主是一種強調理性、多元對話的討論方式,正因中正紀念堂轉型是社會爭議的議題,所以我們希望用審議式民主,讓大家進入一個思辨的情境當中,互相深度的討論。」

鄭麗君說,因為願景工作坊一共4場,「其實也不一定要有壓力」,可以在多元的對話中,逐步形塑共識。4場願景工作坊後將在明年舉行為期5天的公民會議,之後文化部會以社會討論為基礎匯集的轉型方向,提出中正紀念堂轉型修法草案,草案提出後,還會召開大型公聽會,她相信經過如此循序漸進的討論,可以透過公眾共同思辯,讓這個議題獲得共識,「這個我是有信心的」。

鄭麗君說,在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的工程中,文化部負責提出草案,「通過與否還是要由立法院審議」,立法院是民意的代表,「因為中正紀念堂是有組織法的,所以我們覺得說提出修法草案,經過立法院審議,由民意代表來做最後的決定,是比較符合民主程序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