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具助理爆過勞車禍致死 吳慷仁:勞工工時需被保障

一位年輕的道具助理出車禍身亡,讓金鐘視帝吳慷仁相當感慨。(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一位年輕的道具助理出車禍身亡,讓金鐘視帝吳慷仁相當感慨。(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位年輕的道具助理出車禍身亡,讓金鐘視帝吳慷仁相當感慨,並呼籲「勞工工時需要被保障」。

吳慷仁在臉書上感慨日前出車禍的年輕道具助理過世一事,並解釋他們的工作內容,包括戲中的任何的陳設佈置、井然有序的辦公室、手上可能拿的任何物品、吃飯餐桌上的菜色,「大到車子,小到牙刷....全部都是美術道具的工作...而且絕對是最早來...最晚離開的那幾個人...」。

「如果每天工作的時間又長又沒有正常放假怎麼辦?」這讓吳慷仁時常想,「他們到底一天能睡多少時間」,他也感嘆說,勞工工時需要被保障,超時加班不代表努力,並反問說「專業何時才能被尊重?」

粉絲見狀後也紛紛回應,「通常都是興趣、成就感來支持這份工作的」、「我真的很想知道責任制是誰發明的,因為冠上『責任制』這字眼讓人很沉重...」、「失控的台灣工作環境,極低薪資,無上限工時,無良資方」。

日前一名李姓道具助理在戲收工返家途中發生車禍,緊急送醫急救後,被宣告成植物人,劇組人員向媒體爆料,痛批電視台讓員工超時工作;昨日則傳出該名李姓道具助理已經過世的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