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間彌生粉絲朝聖地 Forever現代美術館

〔撰文˙攝影/曉十〕今年6月試營運的Forever現代美術館,位於京都祇園,開幕展為「My Soul Forever:草間彌生展」,戶外入口處常設展示草間彌生創作的直徑5公尺的南瓜造型公共藝術,做為該館的象徵作品,展期原定於10月底結束,因好評而延展至明年2月25日。

美術館總共兩層,保留和式建築,於入口處脫鞋後,便踩著榻榻米一個個展間逛去,在榻榻米上或坐或站,從不同角度觀看草間彌生創作,是一番新體驗。一樓分為3室,分別展覽草間彌生「初期作品集」:圓點與圓形構成的花、葉、莖、「紐約時代─回國作品」:重複網眼創作〈無限的網〉、「中期作品」:以及南瓜、葡萄、魚鳥等生物,以及自己身邊的物品創作,如洋裝、高跟鞋、包包、帽子等主題。而二樓展間則將各種主題集大成,並有大型裝置藝術〈承載我靈魂而去之船〉。

美術館一樓也保留了八坂俱樂部庭園,在看展之間,可換上室外拖鞋到戶外欣賞日本庭園美景。美術館設有咖啡廳,除了一般吃食外,亦有與特展合作的週邊商品、限定美食甜點。在這古典與現代更存的藝術空間中,獲得藝術氣息陶冶外,同時也照顧味蕾,感官與心靈一次滿足。Forever現代美術館門口常設草間彌生的南瓜裝置藝術。(曉十攝)在展場看草間彌生作品,不時聞到撲鼻的榻榻米香氣。(曉十攝)草間彌生大裝置作品〈承載我靈魂而去之船〉。(曉十攝)美術館保留了八坂俱樂部庭園,民眾可自由入內。(曉十攝)美術館餐廳的限定甜點──草間彌生餡蜜。(曉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