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輩畫家王攀元今晨辭世 享嵩壽109歲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前輩畫家王攀元今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9歲,國立歷史博物館代理館長陳登欽表示,原定明年5月舉辦的大型回顧展將按原計畫舉辦,除此之外,為尊重家屬心情,史博館治喪期間不會打擾。

王攀元1909生於江蘇,37歲隨部隊搭船來台,落腳高雄鳳山,40歲經堂弟推薦至羅東高中教書,從此定居宜蘭,47歲在羅東農會舉辦第一次畫展。

王攀元醉心繪畫,61歲退休後更全心投入,作品常出現無邊天地與太陽、紅衣人、狗與馬的變形等主題。他曾於2001年獲得國家文藝獎時表示,黃綠色調的天地,是他童年家鄉無邊的草原,那時他沒有朋友,他經常獨自在草地上自己和自己玩。這種悲傷飄零的畫面,也一次又一次被王攀元塗抹到畫布上。

王攀元今天凌晨2點40病逝,他最近半年多來經常進出醫院,上個月17日肺炎住院,文化部長鄭麗君亦曾親自到醫院探視。百歲人瑞畫家王攀元。(宜蘭縣文化局提供,記者游明金翻攝)王攀元2年前坐輪椅進展場巡禮,牆上懸掛畫作,是他的作品「英雄淚」。(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