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美館軟體先行好示範 續編3.6億預算照列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文化部從105年開始補助台南市美術館建設計畫,107年續編預算今天在立法院審查,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主席陳學聖質疑,南美館定位不明,日後若引起各縣市模仿,要求比照補助,文化部將無所適從。文化部長鄭麗君則回應,南美館「軟體先行」、「組織先行」的做法是好示範,力爭預算照列,最後決議暫時凍結1千萬,補書面報告後解凍。

文化部表示,台南市美術館建設計畫為行政院於105年8月核定,總經費19億2781萬,中央負擔8億297萬,占41.6%,分3年辦理。105至106年已編列4億3000萬,因計畫進度超前,另案補助1000萬,107年度續編的3億6297萬,為該計畫最後一筆補助。

鄭麗君表示,南美館籌備期間,就以市政府力量編列典藏預算,也組成典藏委員會,「對我而言,它是非常負責任的。」文化部當然期待南美館完工之後可以提高典藏預算,「但是它的確在籌備期間就建立典藏機制,也運作多年,這是一個好的示範。」

鄭麗君說,未來文化部會提醒其他縣市的美術館計畫,要軟體先行,組織先行,接下來才是硬體完工,「目前各縣市政府提出的計畫,都以同樣原則處理,文化部會有一致的要求。」

台南市美術館是台灣第一個採行政法人體制運作的美術館,預計明年8月完工啟用,除原本典藏的陳澄波、藍蔭鼎畫作外,目前已有許多畫家捐贈畫作,如許武勇捐贈百幅作品,並將其餘作品借藏南美館;甫去世的沈哲哉,子孫也捐出市值約2億的畫作。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說,她日前參加3個台北市的台南同鄉會,發現每本會員手冊上,都有台南市政府針對台南市美術館做的完整介紹,「這代表台南市政府傾全力,連鄉親都請大家一起來支持南美館,我覺得這是值得鼓勵的。」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25日審查有關文化部預算案,文化部長鄭麗君列席與委員協商。(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