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心如切割台獨挨轟 鍾年晃:做人要飲水思源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林心如新戲《我的男孩》拿文化部補助2千萬,卻遭有心人士檢舉台獨,在中國僅播出2集就下架,她則趕緊止血發聲明稱:「以前不曾,以後也不會支持台獨。」緊急切割也傷透不少台灣影迷的心。對此,名嘴鍾年晃被問到此事,語氣隱約透露出不滿,無奈表示:「做人要飲水思源,沒有台灣也不會有今天。」

鍾年晃評論時事向來犀利,昨他談到林心如態度依舊率直,稱支不支持台獨,的確是個人自由,但不認同林心如拿到台灣政府補助,被中國官方下架就改變態度,「有種過河拆橋的感覺。」

鍾年晃話說得明白,表示林心如先前曾與老公霍建華一同轉發中國領土圖,表示「中國一點都不能少」,如今又切割台獨,態度已經十分明瞭。「除了個人努力,台灣人的支持也很重要,她這樣做傷了很多台灣影迷的心,如果她那麼不喜歡台灣的話,就放棄所有享受的福利,去當中國人沒關係。」

然而,台灣演藝市場長期面臨資金不足,不少作品雖想達到收益平衡,但面對中國廣大市場仍不得不妥協,如今拿文化部津貼又被指「台獨」,也讓不少業界人士左右為難。鍾年晃表示:「我最喜歡舉的例子是閃靈,以他們來說中國一定封殺,但他們把全世界當作市場。雖然文化部補助2千萬,要做出符合國際競爭的作品不大可能,但是內容依舊最重要,像是韓樂、韓劇不也成功走到世界?台灣軟實力包括人才、編劇等其實不容小覷。」稱若能齊心開拓海外市場,自然路就會走得長遠,不需受限於中國市場。林心如(右)新戲《我的男孩》拿文化部補助2千萬,遭檢舉台獨 左為張軒睿。(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鍾年晃。(資料照,華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