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央視滲入西門町後 台灣戲院更害怕這件事.....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上周台星林心如被舉報台獨且新戲下架,有心人士並將行之有年的我國文化部輔導金扯成「台獨津貼」,帶出台灣影視從業人員想在中國發展的困境。先前,更有中國央視的節目廣告,直接「違法偷渡」到西門町最大銀幕看板,明的、暗的都來。

近來,電影圈則相傳,香港商人于品海的南海控股旗下「大地影院」,已於去年悄悄在台登記成立,欲積極收購目前國內的連鎖戲院,不少業者質疑這是中資挾港(外)資之名,正前進台灣影視業,耽心若收購成功,會讓已生存不易的台灣戲院業者,面臨更寒冷的冬天。

根據經濟部商業司的登記資料,大地影院確實已合法立案登記,而南海控股也確實登記為港資。目前負責人是前華視節目部經理許永德,他日前向記者表示,大地影院就是外資(港資),在台已通過經濟部、投審會等一切法律程序,沒有中資問題。他也說,該公司確實有意投資國內戲院或直接收購,未來的目標是拍電影、行銷和經營戲院,但蓋戲院要有土地等等,所以不排斥洽談現有的連鎖戲院業者,但並無特定對象,否認傳聞中已「瞄準」國賓影城。據悉,挾雄厚財力,大地影院從中國南方數個城市擴展至全中國,收購橙天嘉禾影城後,旗下電影院數超過400多家,也發行了多部影片。

去年八月,南海控股公司斥資新台幣5億元,以現金認購5000萬股陽信銀行新股,占陽信銀行擴大股本後約2.4%;根據「自由時報」當時報導,港資近年來少見在台灣投資金融機構,南海控股董事會以每股新台幣10元,認購陽信銀行5000萬新股,並以現金支付。報導中寫道,南海控股負責人于品海出生在香港,最早擔任媒體編輯和專欄作家,33歲時從金庸手中接手《明報》,後來也曾收購《亞洲周刊》,但在經營傳訊電視大虧後,將傳訊電視賣給和信集團少東辜啟允,于本人則將重心擺在房地產和電影業。他現為兩家香港上市公司南海控股、中國數碼信息(前身南海紡織)以及「香港01」網站、多維新聞網老闆。

當時,反服貿的律師賴中強也挺身批判,認為于品海在中國經營國家高度管制的電影院、有線電視事業,如果沒有相當的關係是不可能的,質疑金管會「該讓這樣的紅頂商人成為銀行大股東?」賴中強還投書「自由時報」寫道:「也許有人會說于品海是香港生意人,南海控股是香港上市公司,但站在國家安全與民主防禦的角度,台灣真正該在意、該提防的,並不是資本的註冊地,而是中國政府對特定企業的影響力。」央視廣告進西門。(翻攝自秒拍)CCTV信中國在微博發文表示「登陸」台北新世界大樓。(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