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艾莉絲自認「亞洲虎媽」 嘆東西方育兒這點大不同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女星艾莉絲離婚後帶著4歲女兒「梨梨」至法國打拚,去年底宣布將與英國外交官馬迪培再婚,未婚夫將梨梨視為己出讓她相當感動,但在相處過程中艾莉絲發現了東方和西方人育兒態度的不同,讓她受益良多。

近來宥勝對女兒嚴厲的管教方式掀起軒然大波,艾莉絲也在臉書分享她的育兒經驗,她表示自從馬迪培加入後,管教女兒從她一人獨政變兩人雙管齊下,她不諱言自己是典型的「亞洲虎媽」,認為孩子犯嚴重錯誤時適當的體罰無傷大雅。而在英國長大的馬培迪則認為父母該放手讓孩子多方嘗試,犯錯時讓他們自行承擔結果及善後,艾莉絲舉例當女兒耍任性被罰站後,她不會再給予孩子要求的東西,但馬培迪會要求孩子去掃地或擦桌子,交換她所想要的物品,艾莉絲認為育兒方式沒有對錯,畢竟雙方都是首次當父母,一切都在調整和實驗。

艾莉絲表示上周梨梨的老師指出女兒的優缺點,語氣嚴厲且直接,讓她意識到西方與東方評論孩子的方式大不相同,並思考如何讓女兒融入西方社會,但又保有東方文化,感嘆:「小孩漸漸大了,教育變成父母首要的功課之一。」艾莉絲相當重視女兒的教育。(翻攝自艾莉絲臉書)艾莉絲體會到東西方的育兒差別。(翻攝自艾莉絲臉書)馬培迪將梨梨視為己出。(翻攝自艾莉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