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電視劇發展史》有她名字 林心如「台獨」洗白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林心如去年底因《我的男孩》申請文化部2000萬補助,遭指控「台獨」,在中國平台上映2集就被下架,她緊急澄清,18天後重新復播。最近中國為紀念電視劇誕辰60周年,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指導出版的《中國電視劇發展史·人物卷》中驚見她名字,她也是66入選女星,唯二的台灣演員,讓她大大被「洗白」,另一名台灣女星則是戲精歸亞蕾。

林心如1998年演出瓊瑤電視劇《還珠格格》中的「紫薇」,2001年與張衛健合作演出《鹿鼎記》,飾演「建寧公主」,提升高知名度,但真正奠定她A咖地位的,是她在中國市場的深耕,她是早期赴中國發展的台灣女星,演了2、30部中國電視劇,2009年她成立「林心如工作室」,籌備投資、擔任製片,2011年第一部製作及主演的電視劇《傾世皇妃》拿下收視冠軍,1年內3獲「最佳製作人」獎。

2014年她返台製作電視劇《16個夏天》,拿下第50屆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導演獎和女配角獎3項大獎,卻因正在播出的《我的男孩》遭人舉報台獨,危及她在中國發展,如今《中國電視劇發展史·人物卷》的66位入選女星中,她被列名其中,而大咖如范冰冰還沒被選上。林心如日前遭舉報台獨,作品被下架。(資料照)中國廣電總局日前發布中國戲劇人物卷。(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