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奇大師亞倫‧麥肯兩度操刀 《美女與野獸》電影交響音樂會4月登台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改編自1991年同名動畫的歌舞電影《美女與野獸》去年風靡全球,曾由席琳‧狄翁與比柏‧布萊森合唱的主題曲〈Beauty And The Beast〉,經過亞莉安娜‧格蘭德與約翰‧傳奇重新演繹,連結起不同世代觀眾的感動。電影3月上映,首場電影交響音樂會4月就在東京舉行,接著一路「熱」到首爾、倫敦、都柏林,將在今年春假首度登「台」。

再度操刀《美女與野獸》配樂製作的亞倫‧麥肯是傳奇音樂大師,拿過8座奧斯卡獎、7座金球獎和11座葛萊美獎,動畫《美女與野獸》是他全盛時期的代表作,當年,片中3首歌曲〈Belle〉、〈Be Our Guest〉、〈Beauty and the Beast〉同時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最後〈Beauty and the Beast〉獲獎,麥肯也以該片贏得第2座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獎,好不風光。

電影版《美女與野獸》沿用動畫片中6首歌曲,除上述3首外,還有〈Gaston〉、〈Something There〉和〈The Mob Song〉。此外,麥肯和作詞家提姆‧萊斯也為新增的情節譜寫了3首歌,包括:表現貝兒成長過程中改變的〈How Does A Moment Last Forever〉,由席琳‧狄翁演唱;野獸感慨追尋真愛過程中心碎、寂寞、犧牲的〈Evermore〉;串連野獸和僕人們回憶和感傷情緒的〈Days In The Sun〉。

主辦單位牛耳藝術總監牛效華說,電影交響音樂會近年蔚為風潮,不僅一線樂團爭相演出,擴展新聽眾群的成效更是明顯,《樂來越愛你》電影交響音樂會去年和今年2度訪台,進場觀眾幾乎都是新面孔。不過,他強調,電影交響音樂會還是要回歸音樂本身,這也是他引進《美女與野獸》的原因之一。

《美女與野獸》交響音樂會將由電影原聲帶指揮麥可‧寇薩霖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國立實驗合唱團演出,4月6在台中國家歌劇院,4月7、8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貝兒與野獸共舞時響起的柔美情歌〈Beauty and the Beast〉,是1992年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牛耳藝術提供)《美女與野獸》電影原聲帶指揮麥可‧寇薩霖將訪台,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國立實驗合唱團同台演出。(牛耳藝術提供)亞倫‧孟肯是傳奇音樂大師,拿過8座奧斯卡獎、7座金球獎、11座葛萊美獎。(牛耳藝術提供)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臉書,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