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 電視皇帝郭建宏兒女承衣缽 17歲兒當導演登影展

〔記者粘湘婉/專訪〕華視前總經理郭建宏日前回製作公司映畫,籌備TVBS新劇《預約過去》及4K連續劇,兒女也都遺傳他創作細胞,他28歲女兒郭彥伶留英攻讀媒體,回台後幫映畫統籌大小事,成為老爸得力助手;17歲兒子郭方儒現就讀北市私立復興高中3年級,日前執導《仙度瑞拉殺人事件》的20分鐘前導短片,也登上香港國際電影展,吸引中國、香港、日本、南韓等製作公司的注意。

郭建宏有電視皇帝之稱,如今重回熟悉戰場,女兒是他的得力助手,兒子走上拍片路,他也很滿意兒子作品,很欣慰孩子對幕後有興趣,「台灣年輕人還是充滿人才」,放手讓兒子選擇未來道路,今年夏天將送兒子去倫敦藝術大學就讀,深造電影。對於映畫未來規劃,他也充滿信心,表示未來打算找尋新的外製外包模式,並準備進軍泰國,培養泰國演員,擴大製作版圖,打造影視工業模式,認為未來台灣需要的是全方位的製作公司。

郭方儒遺傳老爸細胞,自16歲起開始拍片,在學校自組9人團隊,一開始先從學校短片嘗試,短短1年已累積6、7支短片作品,去年拍攝微電影,也入圍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他雖有老爸專精幕後製作,但對外鮮少主動提及,他透露爸爸從未干涉他創作,也表明不會用自己資源幫他,關於拍片技術、剪片全都是看網路影片自學,頂多給爸爸看成品,老爸也贊同他拍片水準,鼓勵他多多嘗試,姊姊則幫助他不少,除了幫看劇本,也會給予專業意見。

郭方儒透露,對演戲也有興趣,每部作品都會安排自己軋一角,當初花3天拍攝《仙度瑞拉殺人事件》短片,因沒有合適角色,乾脆客串手模,靠「手」短短入鏡2秒。「喜歡自己演一個角色,這樣以後也可以教演員,不過2擇1的話還是導演優先。」

郭方儒表示,一開始單純對拍片有興趣,先在學校成立電影社,和負責配樂同學2人慢慢找人,籌組9人團隊拍片。該團隊人才濟濟,多數已確立志向,他自己畢業後,準備去英國倫敦念藝術大學攻讀電影,預計3年畢業;負責做音樂的同學已跟華納簽約,攝影師則赴美攻讀相關科系。談起未來目標,郭方儒展現踏實熱情,表示「希望能堅持在這條路上,繼續拍片,做自己喜歡的事。」郭建宏(中)兒女郭方儒、郭彥伶都跟隨老爸腳步,在影視圈努力。(記者粘湘婉攝)郭方儒與同學共組9人小組拍片。(郭方儒提供)郭方儒靠自修學習拍片。(郭方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