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秋生被傳諷成龍:代表中國還是香港?

黃秋生擔任頒獎人的引言被認為暗暗影射成龍。(翻攝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電影金像獎昨天頒獎,常公開發聲的影星黃秋生在典禮上疑似當眾質問影星成龍,「不知是代表中國電影還是香港電影?」此話一出,台下一片靜默。

今年3月成龍曾說,「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香港電影也是中國電影。」,此話引發香港民眾熱議。許多香港網友對此感到憤怒發言,認為成龍作為香港演藝界代表,是否為香港電影及藝人爭取?沒有就算了,竟然還說出這種打擊士氣的話。

根據香港《蘋果》報導,黃秋生昨晚頒獎時表示,「我真正身分是一個編劇,我上週跟一個老友聊天談到劇本最重要的元素是什麼,第一個是出人意表,另一個元素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他進一步解釋,「出人意表是你預估不到,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就是,好合理,但你又預估不到」,帶出「到底有沒有香港電影呢?」

多家港媒指出,黃秋生昨晚頒獎時說,有個政協大聲在北京說沒有香港電影,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此人今晚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不知他代表著中國電影,還是香港電影?」這番言論,被認為是暗指台下藝人成龍,台下則是一片靜默。不過,根據大會官方直播內容,並未出現黃秋生類似言論的畫面,也有網友懷疑是轉播單位將畫面剪掉。

黃秋生在2014年香港「占中」運動時期,因發表反對警察暴力的言論被貼上占中標籤,當時他還和立場相左的導演王晶互嗆,2015年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說,自己一年沒有戲拍。

黃秋生的發言引起香港民眾好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在臉書轉貼此事,不少網友大讚黃秋生問得中肯,有網友留言精準形容「專扮人渣的英雄,責罵專扮英雄的人渣」、「黃秋生,講得好」也有人不滿說,「如果沒有香港電影,幹嗎繼續辦香港電影金像獎?」(09:13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