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於傷害你的人 與其「歸巴豆火」 不如這樣做

〔文/呂政達〕昔日老同事相會,話說從前,話題一轉,轉到公司以前主管,那綽號「金剛」的心理師,當年,我們相繼受到他的傷害,我甚至因為他離開公司,提到了往事,我說因為他,一度對台灣的心理諮商感到幻滅。老同事說,「別這樣想,台灣的心理師還是有很多真的想幫助別人。」

離開那家文化公司將近10年,那名心理師在我離開後,又被總公司調走了,人海茫茫,各自著陸,最後,我跟老同事說要感謝他,他是我的逆境菩薩。最少,他讓我抹去對人的天真想法,也較少再自以為是地想事情了。

在報冤行的理路中,那些傷害、挫折我們的人,是我們過去的惡業成熟的回報,我們流浪在種種冤冤相報的假相裡,但達摩祖師說:逢苦為什麼可以不憂,那不過就是對因果的一分豁達吧。

想要學習的是日本的白隱禪師,當未婚懷孕的女孩被逼問生父是誰?女孩誣指白隱禪師。父母跑去興師問罪,白隱禪師淡淡說句:「是這樣嗎?」

孩子出生後,被送到白隱禪師那裡照顧;此時的白隱禪師名聲掃地,但他默默承受,悉心照料。

1年後,女孩終於說出實情,父母前去向禪師道歉,白隱禪師輕輕地說了一句:「是這樣嗎?」

逆境來時,仍能保持覺知,即使蒙冤也無違清淨,對每個到來的事都輕輕說一句:「是這樣嗎?」

是這樣吧。 感謝,那些曾經傷害我們的人。(圖/swawa.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