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逝世將滿週年 齊柏林基金會宣布成立延續夢想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以《看見台灣》空拍紀錄片聞名的金馬獎導演齊柏林,週日(10日)逝世滿1週年,今宣布成立「看見.齊柏林基金會」,由他所屬的台灣阿布電影公司集結一些感念齊柏林的企業家和社會熱心人士,積極奔走籌組基金會,希望將他未完成的夢想散播出去,能夠促使更多的人以行動來保護台灣的環境。

記者會今下午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行,也是去年的今天《看見台灣II》的開鏡記者會的地點,一開始先由卑南族的昊恩以及齊柏林的朋友們,一起吟唱「太巴塱之歌」,獻給在天上的齊柏林導演,這首歌是齊柏林導演生前非常喜愛,也是原來預定將收錄於《看見台灣II》影片中的樂曲之一。

而在林懷民、陳文茜、歐晉德以及台灣阿布電影公司萬冠麗等人的努力奔波下,今年2月籌組設立了財團法人「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期許將來能夠延續齊柏林導演「看見台灣,守護家園」的理念與精神,以「永續、扎根、傳承、志業」四大信念持續努力與實踐。

基金會以「看見台灣,守護家園」出發,除了將設立齊柏林影像圖書館,把齊柏林龐大影像作品作有系統的記錄與整理,讓台灣土地的故事更廣為人知以外,更希望能為台灣找到下一個齊柏林,或幫助更多的齊柏林圓夢,以延續關懷台灣土地與環境的行動力量,同時,萬執行長也呼籲社會各界能夠共襄盛舉,在基金會這個平台上,攜手為台灣環境及家園的永續,一起發聲、共同出力。「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成立記者會;齊柏林兒子齊廷洹(右起)、吳念真導演、緯創人文基金會董事長林憲銘、震旦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袁蕙華、歐晉德、富邦文教基金會楊順美、阿布電影董事長萬冠麗。(記者陳奕全攝)為記錄台灣而奉獻生命的導演「齊柏林」,將滿逝世1週年。(資料照,奇摩提供)「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成立記者會;齊柏林兒子齊廷洹。(記者陳奕全攝)「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成立記者會;吳念真。(記者陳奕全攝)「看見‧齊柏林基金會」成立記者會;齊柏林兒子齊廷洹(右)與媽媽。(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