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抄襲!中國片海報被爆抄《航海王》只道歉一半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中國電影《我不是藥神》在中國上映兩週票房已破26億人民幣(約台幣118.89億元),16日該片發出破25億的海報,被指抄襲日漫《我的英雄學院》,雖然製作海報的「正經圖畫」在微博發表道歉聲明,但又被網友踢爆破15億的海報根本抄了《航海王》,但當時並未對此道歉。

《我不是藥神》大膽揭露中國天價藥黑幕,更探討中國百姓看不起病、買不起藥的現實,遭中國當局勒令媒體不准寫、不准報導,但票房依舊叫好,堪稱中國暑假檔票房口碑黑馬。據悉下個月將和先前劉若英執導的《後來的我們》一樣,將在Netflix上架。

隨著該片票房屢創佳績,卻也爆出海報抄襲事件,電影的新媒體海報製作方「正經圖畫」除了致歉,更強調會在以後的工作裡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更認真的對待電影的每一份物料。

不過眼尖網友也發現,這海報根本不是「設計雷同」,幾乎是直接描圖;更不是所謂「製作不嚴謹」,而是直接照抄,最扯是所謂「道歉」竟是針對網友,而非被侵權的作者,遭批評毫無誠意。電影《我不是藥神》是中國暑假檔票黑馬。
(翻攝自豆瓣網)
電影《我不是藥神》破25億的海報被指抄襲日漫《我的英雄學院》(右圖),海報製作方雖道歉卻欠缺誠意。(翻攝自微博)電影《我不是藥神》破15億的宣傳海報也被指抄襲《航海王》,但製作方沒回應。(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