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蒨文情定林子祥 15歲邂逅台灣大俠是他

嫁給資深唱將林子祥的葉蒨文,15歲認識台灣男星,兩人有過一段純純的愛。(翻攝自葉蒨文臉書、記者林南谷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台灣資深男星陸一龍早年曾以多部「大俠」角色紅遍大街小巷,有張外省臉和濃濃山東腔口音,但他卻是澎湖出生的道地台灣人,今年67歲身體硬朗,喜歡到處趴趴走,年輕時曾與56歲資深唱將葉蒨文有過情愫,不少人聽聞都跌破眼鏡。

本名陸擎龍的陸一龍前天七夕情人節下午,隻身在台北東區逛街,被記者撞個正著,他故意嚷嚷今年已70歲,卻又自誇身體壯個像頭牛,爽朗笑聲連店員也聽的津津有味,讚他聲音渾厚很好認,陸一龍也樂得與民眾打屁聊天。

老牌男星陸一龍和葉蒨文曾有過一段情。(記者林南谷攝)

年輕一輩的觀眾對陸一龍也許非常陌生,但他可是台灣戲劇圈長青樹,入行以來演過上百部電視劇,80、90年代大多在八點檔扮演「大俠」,培養一批死忠粉絲,只是,鮮為人知的是,他曾與鼎鼎大名的資深唱將葉蒨文交往過,一個是紅遍台港的巨星,另一個則是「大俠」,外型看似老粗,兩個人怎會湊對?

陸一龍笑說,40多年前,他和葉蒨文的舅媽是同村鄰居,葉蒨文14歲自加拿大返台,對演藝圈很有興趣,舅媽才湊合兩人認識。當時,陸一龍在華視拍電視劇,還沒走紅的葉蒨文前來探班,陸一龍疼惜「小」女友,經常在車上準備葉蒨文愛吃零嘴,讓她無聊時打發時間。

陸一龍目前仍在台灣戲劇圈發展,67歲的他自誇身體硬朗。(翻攝自陸一龍臉書)

1980年,年僅19歲的葉蒨文拍了首部電影《一根火柴》,外傳就是陸一龍引薦給該片導演劉立立,葉蒨文拍電影前,兩人已交往好一陣子,且感情很好;不過就在交往近10年後,葉蒨文拍電影唱歌走紅,還一路紅到香江,陸一龍仍在台灣電視圈發展,才因聚少離多而分手。

在台灣出生的葉蒨文(左)情定港星林子祥,長年定居香港。(翻攝自葉蒨文臉書)

談起這段純純的愛,陸一龍大方認了這段情,他誇葉蒨文對感情很專一,「她和我在一起,還有後來情牽林子祥,我們都不算大富大貴」,陸一龍說,「前女友」不追求名利,在演藝圈實屬難能可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