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87年後KANO再現!日雜草高中挺進甲子園搶冠 魏德聖:熱血沸騰!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電影《KANO》由馬志翔執導,魏德聖及陳嘉蔚編劇,劇情敘述1931年嘉義農工打進甲子園進入冠亞軍賽的熱血故事。今年不只是第100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也是平成最後一個夏天,來自秋田縣的金足農業高中同樣也是農業學校,在人力物力均缺,不被看好下,投手吉田場場完投,竟一路挺進決賽,在日本已造成金足農旋風,被日本媒體稱為「雜草軍團」,也是四強中唯一的公立學校,故事之熱血宛如「KANO」翻版。

電影《KANO》描述1931年由漢人、原住民及日本人組成的嘉義農工棒球隊代表台灣赴日比賽,最後以三勝一負成績奪下亞軍。這次竄起的金足農昨日以2比1成績,打敗日本大學第三高中,搶下冠亞軍賽入場券,同樣是農業學校攻進決賽,幾乎復刻當年的賽況,不只秋田縣民瘋狂,日本媒體也拿當年嘉義農工故事來比較。今天下午1點,金足農將和知名高中球隊大阪桐蔭進行冠亞軍賽。

當初電影《KANO》票房橫掃台灣,讓台灣人起雞皮疙瘩,對這次金足農竄出,魏德聖送上祝福表示,「聽到這個消息,感覺很熱血沸騰!祝福金足農能一圓夢想,奪下甲子園的冠軍!」馬志翔則透露之前就曾在甲子園現場看過大阪桐蔭奪冠,「覺得超級熱血,今年對上大黑馬金足農,不管誰贏誰輸肯定會帶給我們一場精彩的比賽,祝福兩隊!盡全力燃燒青春吧!」電影《KANO》劇照。(威視提供)魏德聖送上對金足農的祝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