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遊修理耍大牌演員 主角降格臨演躺著賺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資深製作人周遊小時候曾因瘧疾和白喉,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因為熱愛表演,走上演藝這條路,和老公李朝永製作無數膾炙人口的戲劇,兩人挺過獅嬤三角戀風波,10月初將再度舉行紅寶石婚禮,近日她上《改變的起點》談到金牌製作人生涯,捧紅無數明星的她,難免遇到大牌演員拿翹,由於自己也是演員出身,周遊能忍就忍,遇到不能忍的狀況,她說:「我就很簡單,我讓他翻車死掉,或者是讓樹倒下來被樹壓!」

周遊印象最深的是當年有位主角太難搞,她決定臨時改腳本,「我讓他颱風天被樹壓,他就去醫院好多天,把臉都蒙起來,你主角也變成臨時演員在演」,周遊笑說,沒想到因為這臨時一改,「觀眾為這個劇情,看得反而更緊張,更要看」,原本不配合的主角,看了幾天,發現收視率不降反升,之後只好收斂大牌氣焰。

她製作的《神鵰俠侶》當年創下57%收視傳奇,周遊最敬佩就是「小龍女」潘迎紫的敬業精神,她說:「潘迎紫鋼絲一吊到上面去,在棚內也好,在外頭拍戲也好,人家放飯,她就在那個高台不下來。」周遊說因為吊鋼絲很麻煩,所以每次有這樣的狀況,她都拜託工作人員趕快吃完趕快開工,不要讓潘迎紫在高台上等太久。

《靈山神箭》中的靈芝草人「哎呀呀」則因為太紅,不但傳出演員吃醋,還有觀眾因為太愛「哎呀呀」,投訴勞工局關心小童星演戲「超時問題」,周遊說:「勞工局派人來到6點就要他(小童星)下班,我說你如果叫他走我明天戲播不出來,你要不要負責?觀眾會有什麼反應?」最後她把戲從晚上8點,延到9點,最後到10點;這也讓後來勞工局對童星演戲有所規範。

「戲劇教母」周遊。(中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