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的中秋節吃烤肉 日本的中秋則是這樣做

〔文/王孟婷〕日本的中秋節稱為「十五夜」,台灣在中秋的主軸於「慶團圓」,而日本則是著重於「慶秋收」,不過這一日,人們欣賞滿月之美的情懷都是相同的。

賞月的時候,當然少不了應景的點心,我們吃的是月餅,月餅切開來,切面中間的鹹蛋黃與紅豆泥,像極了夜色中的一輪明月。

而日本吃的是「月見糰子」,用糯米粉製成圓呼呼的白糰子,代表著滿月的形狀;在傳統的裝飾上,會疊起15顆月見糰子,代表「十五夜」,並在一旁裝飾上芒草,以芒草代表稻穗,祈願農作物豐收,滿月般的白淨圓糰子更有祈求子孫康健之意。

在坊間購買的月見糰子點心,也能見到糰子搭配栗子泥、枝豆泥的商品,在秋高氣爽的時節,如你到訪日本,不妨嘗試看看看各種期間限定的月見菜單吧,晚上的「月見」找找滿月裡是否有日本傳說中的搗麻糬白兔。日本中秋,飲著小酒賞月,品嘗應景的月見糰子,是季節風情的生活雅致。(圖/王孟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