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 Hotel紫艷梁朝偉出任務 澎湖取材獻粵菜底蘊

烏龍茶香煎圓鱈魚排,1,580元。(台北W飯店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北W飯店31樓紫艷中餐廳推出「山珍海艷」全新改版菜單,有「紫艷梁朝偉」的主廚鄔海明,親至澎湖取材,重現正宗經典粵式功夫菜,且邀請到擅長各式餐酒搭配的「葡萄酒管家」劉善農老師,替紫艷挑餐酒,打破中菜不能配葡萄酒的框架。

熱愛在地食材的紫艷中餐廳主廚鄔海明,這次特地親自前往澎湖拜訪清晨魚市、與當地漁民出海、品嘗道地澎湖海鮮菜餚,他對澎湖豐富的新鮮海味讚不絕口,此行激發他將在地食材運用於傳統粵菜料理上的靈感,大展烹調功力。

本次紫艷改版菜單中的重要品項,包含「蟲草花燉龍膽魚湯」、「烏龍茶香煎圓鱈魚排」、「芹蓮野菌炒澎湖明蝦球」、「火腩支竹炇澎湖龍膽尾翅」、「紫艷鱈場蟹肉西施泡飯」等,向來受到消費者青睞的西施泡飯,以濃郁的海鮮湯底以鱈場蟹殼、龍蝦殼、沙公、白蝦等食材炒香,熬煮1.5小時後,再加入鱈場蟹肉、明蝦、干貝、絲瓜、芹菜、青江菜和鮮菇,倒入炸香米,酥香口感與鮮甜湯頭,徹底滿足熱愛海鮮的味蕾。

「葡萄酒管家」劉善農老師,則為「山珍海艷」選出了四支葡萄酒,包括帶有明顯的玫瑰花瓣、柑橘、檸檬皮以及礦石香氣的澳洲名莊漢思吉酒廠的麗絲玲白酒(HENSCHKE JULIUS EDEN VALLEY RIELSING),明亮的酸度適合搭配頭盤燒味拼盤。來自澳洲最古老的酒莊YALUMBA、經過橡木桶10個月發酵的維歐尼耶白酒(YALUMBA EDEN VALLEY VIOGNIER),花香豐沛、口感柔美,與澎湖絲瓜的清甜相襯。至於露卡酒莊的特選施赫紅酒(LUCA SYRAH),氣味則有紅水蜜桃多汁成熟的馥郁香氣,帶有煙燻、辛香與些許野味,與澎湖明蝦的鮮味與甜味皆能相輔相成。

SAM老師說道:「紅酒配海鮮是一種較少見的搭餐方式,必須在海鮮絕對新鮮的情況下才能完美結合,表現出另一種風味,碰撞出特殊的火花。」最後一支培瑞酒莊隆河精選紅酒(FAMILLE PERRIN RESERVE COTES DU RHONE ROUGE),帶著焦糖、胡椒、香料、與野生紅漿果的香氣,與龍膽尾翅砂鍋中的紅燒醬汁結合,不但讓魚尾濃郁豐富的膠質在舌尖融化,搭配西施泡飯也能帶出米的甜香, 餘味綿長。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W Hotel紫艷餐廳鄔海明師傅與澎湖漁民開心出海,體驗在地生活。(台北W飯店提供)鄔海明師傅拜訪澎湖魚市場,看見在地豐富的新鮮食材,驚喜連連。(台北W飯店提供)紫艷中餐廳行政主廚鄔海明。(台北W飯店提供)紫艷鱈場蟹肉西施泡飯1,980元。(台北W飯店提供)芹蓮野菌炒澎湖明蝦球,1,680元。(台北W飯店提供)金銀蛋濃湯浸澎湖絲瓜580元。(台北W飯店提供)火腩支竹炇澎湖龍膽尾翅,1,380元。(台北W飯店提供)山珍海艷餐酒搭配。(台北W飯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