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大規模 美國爾灣順天美術館600件作品捐文化部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歷經一年多的討論與籌畫,坐落美國洛杉磯爾灣市的順天美術館(Sun Ten Museum, Inc.),確定將館藏約600件20世紀台灣美術作品,全數捐贈文化部,成為國內有史以來規模最龐大的一次官方藝術受贈,台灣美術發展史的建置也因此有了更完整的輪廓與內涵。

為此,文化部長鄭麗君趁中秋連假自費旋風訪美,親自向順天美術館負責人致謝意,同時代表文化部與順天簽訂收藏捐贈文化部意向書。

文化部今(30)天以新聞稿發布這項好消息,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擔任部長以來,積極推動重建台灣藝術史,何其有幸得知『科學中藥之父』許博士家族歷經兩代長達半世紀收藏了橫跨近世紀的台灣美術作品,而家屬願意無私將整批畫作捐給國家,讓順天的收藏完整回家,也為文化部正在推動重建藝術史政策帶來很大的動力,令人無比感動。」

文化部指出,由順天堂藥廠創辦人許鴻源博士夫人許林碖女士在1993年創立的美國爾灣順天美術館,擁有許博士畢生收藏的台灣日治時期至當代重要藝術家畫作近600件。鄭麗君於9月22日代表文化部與順天美術館董事長許照信及館長陳飛龍,在順天美術館與內正式簽署捐贈意向書,同意將順天完整收藏捐贈文化部。許照信(右起)、鄭麗君、許照信妹妹許純真、陳飛龍於順天美術館館藏庫房。(文化部提供)在順天美術館館長陳飛龍(右1)見證下,文化部長鄭麗君(中)與順天美術館董事長許照信簽署捐贈意向書。(文化部提供)順天美術館館藏庫房。(文化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