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花3200元…周潤發56億身家全捐 真相讓大家慚愧了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發哥」周潤發早前來台4天3夜,親民又樸實的作風引起討論,關於他的報導昨又被微博鄉民翻出來瘋傳,出道超過40年的他片酬上億起跳,身價高達台幣56億元,不過他卻決定裸捐全部資產,而且這件事正在進行中,看在微博鄉民眼裡簡直是無法置信,因此火速登上熱搜榜。

周潤發與結髮30年妻子陳薈蓮雖然膝下無子,但鶼鰈情深,也是圈內模範夫妻檔,發嫂曾透露,周潤發每月只花800港幣(約台幣3200元),在路邊趴趴走、搭地鐵或吃路邊攤都只是他的日常,就連手機都是發嫂淘汰不用的初代NOKIA,還創下使用17年的紀錄,簡直已到了不知道該讚嘆他節儉,還是手機耐用的地步,不過他卻表示,「我們其實並不需要太多資訊,而是應該學會傾聽內心的聲音」。

習慣上山慢跑的他還曾感慨:「人生最大的錯誤,就是用健康換取身外之物。」認為操勞的工作,只是過度消耗自己的健康而不自知;不過真正讓微博鄉民震驚的是,周潤發不僅決定捐出56億元,還笑說「這些錢不是我的,我只是暫時保管而已」,對於他的決定,發嫂也表達支持,並公開表示「成立慈善基金的目的,就是要幫助真的有需要的人」。周潤發日前來台宣傳電影。(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