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沙尼亞塔林這間博物館 前身竟然是「偷窺廚房」

2018/10/19 06:00

〔撰文/思飛〕愛沙尼亞塔林的防禦工事博物館(Kiek in de Kök Museum and Bastion Tunnels)又稱偷窺廚房/堡壘隧道,修建於1475年,外形是個圓錐堡壘,這個城市數百年的防禦祕辛史,全埋藏於此。

塔林執波羅的海北門進出要點,為兵家必爭要地,歴年外來的侵略者佔領此地後,為了害怕被攻陷,無不加蓋延伸防禦堡壘,舊城2.35公里長的古老城牆,就有至今多達27個守城塔,防禦工事博物館就是戰火後倖存的其中之一。

高達38公尺的堡壘,在地底下就有1條由石灰石打造的隧道,建於1630年的地下通道,主要是避敵及存藏彈藥和用品,在世界大戰時則成為防空洞。隧道在戰後成為流浪漢的棲身之處,之後經過政府大力整頓,透過博物館的導覽行程才對外揭開神祕面紗。

不同層樓展示塔林百年來護城塔的防禦係統演進以及作戰武器,城塔頂樓為監控下城及海防線的重地,居高臨下的位置讓士兵可以順道窺視到附近住家的廚房,因此得名「偷窺廚房」,如今已成為咖啡廳。

防禦工事博物館居高臨下的位置讓士兵可從塔中的窗戶偷窺附近住家,因此得名「偷窺廚房」。(思飛攝)防禦工事博物館展示塔林百老年來護城塔的防禦系統。(思飛攝)防禦工事博物館在地底下由石灰石製成的百年隧道。(思飛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