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韓國群山找時光隧道 京岩洞鐵道村

2018/10/21 06:00

〔撰文/陶德〕位於韓國群山郊區的京岩洞鐵道村,是一處見證歷史時光的聚落,貫穿郊區的鐵道為1944年日本據韓時期為運輸貨物而建,當年每天有2班貨車行經僅2.5公里的鐵道。

鐵道旁聚落有許多矮舊屋宇,當年住在鐵路旁的居民多數為了躲避戰亂,在時移境遷之後,貨運列車於10餘年前停駛,鐵軌整修規劃之後,緊鄰鐵軌的灰牆老屋漆上繽紛色調,成為文創聚落,住家成為店鋪,販售懷舊糖果、玩具,店家還提供炭火烤爐,讓遊客現烤魚片。

鐵道村頗受韓國青少年歡迎,有多間出租懷舊中學制服的店家,三兩好友換裝,蹲坐在鐵道上拍合照,讓鐵道上的青春印記留在心中。京岩洞鐵道村已無火車行駛,鐵道旁店家展現懷舊氛圍,受到青少年喜愛。(陶德攝)京岩洞鐵道村火車穿過聚落壁畫,顯現當年鐵道歲月。(陶德攝)京岩洞鐵道村有多間販售懷舊零食的雜貨鋪,以壁畫跟貓咪吸引遊客。(陶德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