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英宏金馬尬陳奕迅!神曲讓邱澤「起反應」

李英宏以《峇里島》,入圍金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 (顏社提供)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李英宏為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創作主題曲《峇里島》,在今年入圍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表示歌曲靈感來自看了一齣舞台劇,再把心情和電影劇情串聯,他明(17)將在頒獎典禮與陳奕迅、雷光夏、「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及JV陳政文同台獻唱。

首次參加金馬獎的李英宏,不但要走紅毯還要上台演唱,心情既緊張又興奮,但他沒準備幸運物,「因為譽庭姐我才有機會來金馬獎,所以我從來沒想過電影發行後會發生什麼事,更沒有想到還能入圍金馬!當初是一心一意想把原聲帶做好,在完成後覺得沒有遺憾!基本上能入圍,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很意外的大禮。」

談到創作過程,李英宏說:「一開始我在家用吉他彈了幾個和弦後,隔天就錄簡單的demo帶給兩個導演和邱澤聽,我記得當時邱澤一開始還很酷在看劇本,沒想到一聽到就抬起頭,還用台語對譽庭姐說『不錯捏!』當場讓我找到寫歌方向。」導演徐譽庭聽了成品更感動大哭,直誇他:「電影中所有的感動,音樂占了60%的功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