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6大看點!邱澤拚影帝 謝金燕紅毯處女秀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國父紀念館舉行,今年由李安擔任金馬執委會主席、鞏俐擔任評審團主席,10位準帝后將全數出席,其中張藝謀以《影》獲劇情片、導演、男女主角等12項入圍,會不會從舊情人鞏俐手上抱走大獎頗有看點,另外男女主角鄧超、孫儷也在台合體,夫妻放閃的鋒頭不輸老情人組。邱澤(左)、謝盈萱(右)主演的《誰先愛上他的》,入圍劇情片、新導演、男女主角等8項大獎。(記者王文麟攝)

金馬55堪稱最強天后宮,除了「祖媽」級影后鞏俐、劉嘉玲擔任頒獎嘉賓,兩位台灣影后舒淇、桂綸鎂也「回家」頒獎,入圍者部分更有「甄嬛」孫儷大戰「如懿」周迅、去年影后惠英紅搶最佳女配角。另外劉德華、張震、洪金寶、徐若瑄、胡歌出席頒獎更添星光閃耀。

邱澤、謝盈萱《誰先愛上他的》入圍劇情片、新導演、男女主角等8項大獎,也是唯一入圍帝后的台灣代表,外界呼聲頗高,能不能獎留台灣備受期待;此外出道28年的「姐姐」謝金燕今年將首次踏上金馬獎,紅毯表現大家等著看;「建仔」王建民將投身職棒的奮鬥史拍成《後勁:王建民》,入圍最佳紀錄片,今日也將出席搶獎,有望成為「台版科比」。

陶晶瑩連續3年獨挑大樑主持金馬,嗆辣預告「感謝酸民指教,我今年還是要給你好看」;王力宏、莫文蔚睽違11年再登金馬,分別擔任開場、壓軸歌手,「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主唱者全員到齊,陳奕迅、雷光夏、楊大正、李英宏與JV陳政文將獻唱5首風格截然不同的入圍歌曲。星光大道將於下午5點開始,頒獎典禮7點舉行,台視全程LIVE播出,網路直播可收看遠傳friDay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