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鞏俐舊愛張藝謀捧4獎登大贏家 謝盈萱后留台灣

謝盈萱成功為台灣增光,奪下金馬影后。(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本屆金馬獎於今(17)晚在國父紀念館登場,由陶晶瑩三度連莊擔任主持人,雖然兩位娘娘周迅及孫儷都現身,仍敗給《誰先愛上他的》謝盈萱。而鞏俐雖然4年前放話不再參加金馬,這次依舊接下評審團主席,舊愛張藝謀靠著《影》奪下4項大獎成為大贏家。而謝盈萱成為新科影后;但搭檔邱澤則輸給《我不是藥神》徐崢,今年無緣金馬影帝。

張藝謀通過舊愛鞏俐法眼,抱回最佳導演。(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29歲因抑鬱而逝的導演胡波以《大象席地而坐》奪下「最佳劇情長片」、「最佳改編劇本」,而胡媽媽雖手捧金馬獎,卻僅能擠出「再次謝謝金馬評審」的句子,便難過到說不出話,讓現場電影人都紅了眼眶。

鍾家駿(右)獲第5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48歲丁寧以《幸福城市》勇奪最佳女配角,首次入圍就奪獎,甩開以往出過寫真集的性感形象;最佳男配角則由《翠絲》的袁富華奪下。「最佳新演員」鍾家駿拍攝《只有大海知道》時才國小3年級,成為該獎項最年輕入圍者,得獎感言句句藏不住天真。

最佳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成功記錄民主運動過程。(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最佳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在台上哽咽說:「我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做為台灣人,最大的願望。」引來PTT一片讚聲。本屆金馬特別貢獻獎則由侯孝賢及劉若英共同頒發,將獎盃交到資深剪接師廖慶松手上。廖慶松1980年進入電影界,楊雅喆曾誇他是「電影界萬應公」,有求必應。

丁寧以《幸福城市》拿下最佳女配角。(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今年頒獎典禮開始影片中,連李安都跨刀「下海」,將毛巾放在頭頂穿著台灣阿伯最愛白色汗衫登場,近距離甩開形象對著鏡頭說:「為何今年又是妳主持?」犧牲色相的演出引來網友笑誇:「拿李安的頭來開玩笑,金馬獎真不是蓋了!」成為一大亮點。

金馬》第55屆金馬獎完整得獎名單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