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部長有guts!鄭麗君臉書表態: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台灣

文化部長鄭麗君(左)與傅榆合影。(翻攝自鄭麗君臉書)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落幕,《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奪下最佳紀錄片,在舞台上導演傅榆發表「台獨宣言」,表示希望台灣被當成國家看待,引發全場掌聲;沒想到頒發最佳女主角時,中國男星、上屆影帝涂們竟故意吃豆腐,表示很開心來「中國台灣金馬獎」,引發台人共憤,導致台灣、中國網民戰火延燒起來,而文化部長鄭麗君剛剛也表態,並未因選舉將近而避談政治話題,在臉書表態:「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台灣!」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在台上發表「台獨宣言」。(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鄭麗君在臉書恭喜紀錄片導演傅榆奪獎並寫下:「台灣是亞洲最自由、民主、多元、熱情的國家。台灣的金馬獎為所有電影工作者打造一個尊重電影藝術及創作自由的國際獎項。但請記得: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台灣」。恭喜傅榆導演的《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獲得今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